肆柏♪说鸽咱就鸽

❗问旧坑的统一不回❗

【猪饺】据说煲仔饭失踪的那天……

♬来个沙雕短打证明我还活着……cp烤乳猪×虾饺,注意避雷

♬沙雕无脑ooc注意

 

  

  

   

  

那一天少主原本想带那一家三口的粤菜们出去遛个弯,平时他们几个不怎么经常出战,就权当是旅游吧!少主确认好了队伍顺便往里塞里个煲仔饭就准备去骚扰水月阁,万事俱备,即刻出发!

 

可惜他没发现他忘记调难度了。

 

等少主意识到不对他便赶紧让这一家三口带上煲仔饭赶紧撤,烤乳猪拉着伤得不轻的虾饺,少主就帮着抱着叉烧仔跟着跑,谁都没听见身后“嗙”的一声。

 

回了空桑把烤乳猪扔进池子里泡着药浴,安抚好了叉烧仔,确认了虾饺的伤也都好得差不多,少主才想起来,妈呀,我的煲仔饭呢?

 

我那么大一个煲仔饭呢?

 

不行,得赶紧想个办法把他从水月阁八捞回来……

 

少主赶紧回了空桑里看看自家能打的那几个都忙不忙,万一煲仔饭就在那边被咸鱼幻君……涎玉幻君给打的半死不活的,那可怎么办啊!

 

与此同时,虾饺还是不放心烤乳猪的情况,就偷偷跑去药浴的房间去看他了。

 

“那个……你,你还好吧?”虾饺趴在浴缸边上,轻轻戳了戳烤乳猪的胳膊。

 

烤乳猪也没想到他会来这,愣了一下,随即摇摇头:“我天罚之焰 · 火羽之王 · 烈火丹心守护者 · 永焚者 · 烈火降生火之诸帝才不会被这等小卒打败!刚才那次战斗只是失误,待我能掌控我体内的火魔之时,定能叫他五体投地!”

 

就不该来看他!虾饺撇撇嘴,站了起来,说着:“你可别闹了,看样子你伤是好了吧,一会去饺子那看看,别出什么毛病。对了,之后到我房间来一趟吧,一些话想说。”

 

“有什么不能在这说?”烤乳猪有些疑惑地看着他,看看四周,确实是没人,同样都是没人的地方,不如用这里代替啊。

 

于是火焰直男烤乳猪蹭地一下从池子里站了起来,用不明物体对着一个穿着小裙子的人,疑似*骚扰现场。

 

“呀!你你你伤还没好彻底,快继续泡着去!”虾饺被吓了一跳,顺手抄起一个锅盖砸了过去,刚好把烤乳猪扣在水里。

 

“我火之诸帝怎么会被这点小伤打败!让我出战,这次本尊一定能保护好你!”烤乳猪被砸了个正正好好,在池子里咕嘟了几个泡就把锅盖给掀开了,随即两个人同时意识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煲仔饭呢。

 

“煲仔饭——煲仔饭?范包仔?”虾饺转身跑去空桑里到处寻找在煲仔饭,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

 

烤乳猪匆匆忙忙跑了出来,甚至差点忘了把衣服穿上,这种事先别告诉叉烧仔了,万一再让他心里有什么难受的,对所有人都不好。

 

少主此时也在大点兵,寻找着有能力的勇者去把煲仔饭带回来。

 

“咱家的微薄之力呢?快让微薄之力把我们煲仔饭捞回来啊。”

 

“少主,八仙他在打材料呢。”鹄羹看了一眼目前空桑众人的安排,叹了口气。

 

“那飞龙汤呢?把飞龙叫过来吧,正好俞生是驱散,打咸鱼幻君有利。”

 

“是涎玉幻君不是咸鱼幻君,”鹄羹一本正经地说着,“我去叫人找找看吧。”

 

然后鹄羹随手把一边没事闲着的驴打滚派了出去。

 

“少主!他们两个在干……”驴打滚急急忙忙跑过来,差点一下子没站稳滚滚滚滚滚滚滚滚着回来了。

 

“干什么???”你给我好好说话!别动不动就淦的???

 

“干架!。”

 

哎呦我去你这个大喘气喘的,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他们俩干啥去了呢……少主摇摇头,这俩人是指望不上了,那其他人……

 

“莲花血鸭呢?”

 

“和微薄之力一起打材料呢。”

 

“那花架子呢!”

 

“和龙井居士一起打兔兔包呢。”

 

……这空桑怕是快没人了。

 

少主叹了一口气,原本还想让阿符去帮个忙,但想想人家似乎在躲他哥不太方便打扰,索性把全村的希望,交给了练度还不高的阿喻。

 

于是少主把阿喻叫了过来,顺手塞了个高级的膳具,抿着嘴,一脸严肃地说着:“阿喻,你可是我们全村的希望了。”

 

三鲜脱骨鱼看着一脸悲痛地拍着自己肩膀的少主,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又不是去了就回不来了,至于吗?”

 

那可是水月阁八啊!!!!少主差一点就咆哮出来,少主擦擦辛酸的汗水,一副白帝城托孤的样子把全村最好的奶交给了阿喻。

 

“我有点怀疑接下来你是不是要问我的姓名了……”一位勇者三鲜脱骨鱼如是说着。

 

吉利虾和三鲜脱骨鱼两个人就这么跟着少主一起去营救煲仔饭了。

 

而空桑里又双叒叕炸了。

 

原因是飞龙和风生水起刚干完一架,烤乳猪就过来主动找飞龙干架,于是烤乳猪就又一次没控制住所谓的火魔,导致空桑菜园又一次被烧。

 

“你们二位,空桑的所有经济损失都将由你们二位承担。”锅包肉一脸和善的微笑出现在二人中间。

 

等虾饺试图赶过来拦住烤乳猪的时候,一切已经晚了。

 

“你……你炸我的茶楼就算了,连空桑也炸你就不怕被少主打?”虾饺无奈地摇摇头,看着面目全非的菜园。

 

“他?能不惧本尊体内的火魔,还拥有上古的圣剑……若是能和他打上一架,似乎也蛮不错?”烤乳猪认真思考着,说得旁边的某个会飞的不明红色物体顿时兴奋起来。

 

“你说的那个是谁?和他打架的话别忘了带我一个!”

 

你们冷静点啊,少主哥哥仔经不起你们这么折腾啊……虾饺试图拯救一下少主的命运,但似乎无济于事。

 

少主带着那两个人悄咪咪地来到了水月阁里,看到了被涎玉幻君当成抱枕而抱着的煲仔饭。

 

救命我的食魂和boss睡了我能怎么办?

 

他们俩是真的睡了,就是字面意义上的睡了。吓死人了这要是其他那个boss没准现在少主已经得重新烧菜了呢,也幸亏涎玉幻君和煲仔饭能两个人各睡各的互不干扰,唉……

 

煲仔饭像是察觉到少主来了一般稍微睁开了眼,便迎上少主的目光。

 

他看见少主对他比口型:“你感动吗?”

 

“不敢动不敢动。”他摇摇头,又打了个哈欠。

 

少主深吸一口气:“阿喻,上!”

 

三鲜脱骨鱼觉得自己的怪盗职业生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侮辱。但毕竟人家是空桑少主啊,该听的话还得听不是?于是阿喻小手一挥偷了个煲仔饭正要交给少主,涎玉幻君就醒了。

 

送命题,请问煲仔饭算什么buff???

 

于是三鲜脱骨鱼和吉利虾两个人就开始双排水月阁八。两个人在经历了无数次快被打吐血之后,突然间,吉利虾看着自己旁边那家伙头顶上的白字突然变成了一串-1。

 

???

 

还未等吉利虾明白这是什么原理,他就又一次被拍了个半死,一口奶下去让自己能苟住,旁边那位竟然还是在-1-1-1。

 

所以说,自己是来挨揍的吗?

 

少主,我要举报!旁边这个人他打假赛!!!吉利虾看着三鲜脱骨鱼怀里抱着的不知道多少个buff,气得差点一下子扑进少主怀里哭诉。

 

涎玉幻君逐渐开始怀疑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涎玉幻君。

 

我ballball你你来当这个boss吧别抢我buff了!涎玉幻君哭着看着自己打出的一串-1-1无能为力。

 

于是最后阿喻成功地打败了涎玉幻君并且没有让他咬到自己,当然,少主也不会把被救出来的煲仔饭嫁给他就是。

 

但他们回到空桑的时候,似乎一切都变了。

 

一进门就是燃烧着的半片天空和破损的房屋,少主几乎下意识以为又是什么人来袭击了,但仔细想想,啊,没准又是飞龙他们搞的鬼呢。想着想着,他顺手把难度调回了相对较低的等级。

 

“这……空桑这是怎么了?”煲仔饭吓得以为自己梦还没醒,索性又睡了过去。

 

三鲜脱骨鱼一脸复杂地问讯而来的东璧龙珠,看着他把自己手里拎着的煲仔饭当成赃物收缴了。

 

救命这个人他在干什么???

 

“这这这……这是怎么了?”少主急忙冲进空桑里,确认了自家的大宝贝们一个都不少并且没有生命危险,这才松了一口气。

 

“少主放心,这是烤乳猪和飞龙汤两个人在空桑里斗殴导致的……”锅包肉沉默片刻,计算着这次空桑的损失大约是一个什么样的天文数字。

 

少主只觉得脑壳发痛:“哈?我不是前几天才调解好吗,他们怎么又打起来了?”

 

“不清楚。”

 

少主点点头,示意锅包肉先去帮忙处理其他事务,自己则亲自去找两个当事人谈话去,把空桑搞成这个样子,可能真的是出了什么大事吧。

 

不对啊,之前驴打滚不是说飞龙汤在和风生水起打架?并且自己记得清清楚楚,他还刻意给他们俩在空桑里设了个比赛场地来着,怎么会突然和烤乳猪打起来呢?是俞生不够香了还是他飞龙又飘了?

 

“飞龙,你说实话,这次是谁先提出要打架的。”少主抓起地上的绳圈把飞龙汤拽下来,一本正经地和他谈着。

 

“我发誓,这次是那个什么诸帝说的,你别看平时都是我吵着要打架,但这次真的是他莫名其妙就提出要决斗。”飞龙汤翅膀上的羽毛都耷拉下来,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嘶……猪弟这是怎么了……少主点点头,叹了口气起身去找烤乳猪去了。结果找了大半个空桑都没看到他人影,正奇怪呢,虾饺就匆匆忙忙跑了过来。

 

“少主,烤乳猪他不见了!”

 

虾饺气喘吁吁地说着:“说是你们回来之后就不知道哪去了,刚刚明明还在的,都怪我当时没注意……”

 

“他不见了?没有说自己要去哪?”少主皱着眉思考着烤乳猪所有可能的去处。

 

“没有……但我觉得,可能是和今天的战斗有关……”虾饺点点头,声音越来越小,几乎是他自己都听不见的程度。

 

“快详细说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虾饺抿着嘴,像是还在自责一样,今天的战斗由于对方的实力远远超出预期,导致失败得十分惨烈,这也是少主所了解的。也许少主并不知道,他们所有人对于胜利的坚持和渴望,即便自己遍体鳞伤也依旧要给予队友支持,即便毫无胜算也要凭借自己的信念去拼一把……没有人比烤乳猪更想获得这次战斗的胜利,本来在空桑就不经常出战,这次战斗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可惜他搞砸了。

 

而另外一个让烤乳猪心里过意不去的原因就在于,是虾饺帮他挡住了一次攻击,才让他能涅槃重生,正欲回过头来去保护虾饺的时候,少主偏偏在这个时候下达了撤退的命令。

 

没办法保护好身边的人的悔恨,面对劲敌时扑面而来的无力感,和错失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的绝望,如果是普通人来说或许可以排解,但那是烤乳猪,是一直被“火魔”缠身的烤乳猪。

 

“……我知道了。”

 

少主点点头,拉上虾饺一起,准备从万象阵穿过。

 

“既然他想证明自己,那估计他就要去自己摔倒的地方去了。”

 

“到时候我可不负责劝他哦,这是你们两个之间的事,我只负责助攻呢。”

 

少主笑眯眯地看着虾饺,启动了万象阵,幸亏自己顺手把难度改了,要不然……

 

等二人到达万象阵的另一端,便看见烤乳猪已经战胜了涎玉幻君,手持着长矛喘着粗气,表情却是难得的喜悦。

 

“烤乳猪!”

 

“虾饺?你怎么在……还有少主你也在?怎么……”周身的火焰逐渐熄灭,烤乳猪回过头来看着身后的两个人,不禁愣在原地。

 

“你们俩慢慢聊,我不打扰你们了。”少主笑了笑,迅速闪到一边,以免又甩锅到自己身上——虽然这次本来就是他的失误。

 

烤乳猪张张嘴,还是低着头,没说话。

 

“烤乳猪,你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做出来这么多莫名其妙的事啊……”虾饺冲上去抓住烤乳猪的肩膀,几乎是怒吼着和他说着。

 

烤乳猪支支吾吾地答道:“我,我只是,只是……”

 

“想证明自己有能力去保护大家……”

 

虾饺也不知道自己该气还是该笑,只能愣了愣,反应了好一会才去拍拍烤乳猪的肩膀:“什么嘛,你不是一直都在保护我们吗。”

 

“可……我没控制住自己体内的火魔,还害你们受了那么重的伤……”

 

他总是说自己体内有着一个火魔,说自己背负着什么沉重的罪孽,他最怕伤了自己身边所珍视的人,有时候不让别人靠近自己太近,只是怕那所谓的火魔会不小心伤了他人。唯有战斗的时候,才能放心大胆地任其肆意,毕竟只有那个时候,这火魔才不会伤到大家,才是保护大家的存在。而今天这次战斗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不仅没有取得胜利,还害得其他人为自己受了伤,无论是自己无法控制住这火魔也好,还是自己只是大家的累赘也好,这样的想法一个一个冒了出来……

 

找飞龙战斗也好,直接自己一个人去水月阁也好,都是为了证明自己有那个能力去保护大家,也许这样的想法的确天真,但对于烤乳猪来讲,确实是全部了。

 

虾饺难得沉默了。

 

他吸吸鼻子,狠狠骂了句什么,随即冲上去将面前的傻子紧紧抱在怀里,他听见对方的心跳,和自己微弱的声音——

 

“你果真傻了吧,就算你战败几百次几千次,你都不是任何人的累赘好吗。”

 

“小心,我的火魔他……”烤乳猪下意识想后退,还未等他说完,虾饺就已打断了他的话。

 

“你作为天罚之帝 · 火羽之王 · 烈火丹心守护者 · 永焚者 · 烈火降生火之诸帝的气魄去哪了,别怀疑自己会伤到我们,你明明就在保护我们大家,保护空桑里的每一个人……”

 

烤乳猪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兀自摇着头,说着:“可,我害了你受伤……还毁了你最喜欢的小裙子……”

 

虾饺气不打一处来,还没申辩什么,脸已经先一步涨红,不知是怎么,他似乎也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裙子再重要,还能比你重要吗……”

 

“你,你说什么……”

 

虾饺只得笑笑,踮起脚在他耳边用前所未有的深沉而温柔的声音说着。

 

“我中意你。”

 

烤乳猪总觉得心里有什么像是在燃烧着,也许那就是火魔在作祟吧,他只张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那火魔驱使着他回抱住面前的人,鬼使神差般的,有什么声音在告诉他。你该给这个小家伙一个吻了。

 

不,准确来说他自己也是这样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只是短暂地轻触便很快分开,他曾经怕自己太过冲动控制不住那火魔的力量而伤到其他人,而现在,他只想好好疯一次——他知道,这份心情不是火魔驱使,就是自己最真实的心情。

 

虾饺愣是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他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方才温暖的触感并非自己的错觉,紧接着,他便疯了一般吻上面前的人。

 

也许我们都疯了吧。他想着。

 

 

 

 

 

 

 

谁也不知道后来少主是以一个怎么样的方式强行捂住涎玉幻君的眼睛,再给他强行催眠的。

 

咸鱼幻君:救命我只是想好好睡个觉怎么这么难。

少主:所以说劳资的食魂和boss睡了到底该怎么办?给他塞狗粮吗???!!!

————————————————————

期末考试结束准备开始造作✓

来吃一口安利叭!!!

评论(3)

热度(5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