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柏♪说鸽咱就鸽

❗问旧坑的统一不回❗

【多cp向】快乐的观察日记我们快乐地写

♬cp有莲北,湘沅,燕仁,飞起,德符,虞绍(叫花鸡×绍兴醉鸡,这对这已经不是邪的程度了,这他妈是压根没人啊)注意避雷×

♬是百fo答谢!谢谢大家的喜欢!!!

♬沙雕无脑ooc,本篇内含可能让你不识字的元素,谨慎食用

♬本篇出现的空桑禁令见《关于那个霸占了子推燕的树洞的老伙计》那一篇最末,少主被迫害是我家沙雕文常态











1.

鉴于空桑少主在空桑境内被迫害得实在是惨无人道,惨绝人寰,惨不忍睹,少主决定早点想个办法扳回一城,不然这空桑少主的面子往哪搁啊。



可他没有什么好点子。



于是他决定四处转转,顺便把空桑禁令都违反个遍……啊,顶多是在违反禁令的边缘反复横跳罢了。



然而他并不知道自己即将成为一个万恶之源。



首先他就是在厨房遇到了蟹酿橙——虽然他只是去偷吃的。



“少主,我前几天做了些新机关,你要看看吗?”



果然他是天使!少主用力点了点头,伸手撸了两把他的毛。嗐说到这想起来了,蟹酿橙他之前不是一直记录着其他人的反应吗,自己也学着记了点空桑里有意思的事,没准全员都写个观察日记是个好点子呢!



太棒了,就这么干!



“唔……很温暖的感觉,话说回来,我还是不太明白,心到底是什么……”



少主一愣,随即大言不惭地说着:“心,心即理也!”



“?”



“理在气中!”少主继续一派胡言,也是啊,谁不想迫害一个天使呢!



蟹酿橙摇摇头,表示他没明白少主的意思。



“心即理也,理在气中,所以心气即啊!你是辛弃疾啊!!!!!”



在违背空桑禁令的边缘反复横跳——教蟹酿橙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达成!



少主看着蟹酿橙那看起来略有些滑稽的表情,忍不住把它记了下来,准备写在自己的空桑观察日记里。蟹酿橙又告诉他给他的礼物放在了他房间里,少主干脆带着他一起去,万一有什么诡异的地方还可以直接跟他说,省的以后还尴尬。



他把观察日记放在桌上,抱起那只不大不小的机关兔兔,看着它的眼珠滴溜溜转起来,看向自己,用它那只属于机械的,有些沙哑又僵硬的声音说道——







“离我远些——!!!”



少主吓得差点手一抖直接把它扔出去。



“你不喜欢这样大小的吗?看来人类的情感我还不太懂……”蟹酿橙摇摇头,转身就离开了少主的房间,顺带再研究一下传说中的辛弃疾。



“不,我只是……”少主还没来得及说完,蟹酿橙已经开始研究他的辛弃疾了。



于是几天之后,少主就看到一个比那次的雪山还高,几乎高耸入云的一个巨型机关兔,用足以响彻天际的声音大喊着……







“无——事——献——殷——勤————!!!”



月饼懵了,子推傻了,一旁的龙井居士茶杯都差点吓掉了。



少主沉默片刻,果断在观察日记上添上一笔。



——让他离某些人远些。



甚至还给“离×××远些”用红笔画了个重点。







2.





观察日记的发展是由于糖醋沅白看到了少主的空桑观察日记——当然是少主自己给他看的。



“少主,我也可以记一个观察日记吗?”



正中下怀!少主开心极了,急忙点点头,拿了个全新的笔记本塞过去,说着:“莲花仙人观察日记?”



糖醋沅白兴冲冲地点头。



当时少主还没多想,直到那天听到糖醋沅白在一众食魂面前深情朗诵着他的莲花仙人观察日记,他才猛然醒悟,自己似乎打开了一个魔盒,一如打开了量子力学魔盒的普朗克一样,被开水白菜逼疯的少主如是说着。



“当我知道莲花仙人给说着的信只有一个‘呵’时,我心里明白,其实莲花仙人很快乐啊!”



“快乐的莲花仙人在快乐地呵!”



一边快乐的莲花仙人快乐地看着快乐的糖醋沅白快乐地念着快乐的莲花仙人观察日记,快乐地觉得快乐的自己的快乐的脑阔在快乐地痛。



快乐的少主快乐地眼见着快乐的莲花仙人就要快乐地把快乐的糖醋沅白快乐地冻上,急忙快乐地冲上去快乐地阻止了快乐的糖醋沅白,顺带快乐地看了一眼他写了些什么。





——莲花仙人说“呵”,代表他很快乐

莲花仙人说“呵呵”,他似乎有些无奈

莲花仙人说“呵呵呵”,代表他非常快乐

莲花仙人说“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代表他被挠了痒痒

莲花仙人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可能把我冻上了……





少主沉默片刻,心想着糖醋沅白这是什么快乐的十米滤镜?



他本以为快乐的莲花仙人会快乐地把快乐的糖醋沅白快乐地冻上,结果发现他只是快乐地把糖醋沅白带回快乐的房间快乐地做一些快乐的事。



后来据说快乐的糖醋沅白真的快乐地挠了快乐的莲花仙人痒痒,导致快乐的莲花仙人快乐地把快乐的糖醋沅白快乐地冻上,快乐的烤乳猪快乐地为了证实这快乐的谣言的真实性,也快乐地挠了快乐的莲花仙人痒痒,快乐的莲花仙人想快乐地把快乐的烤乳猪快乐地冻上,结果快乐的烤乳猪快乐地给自己解冻了,并且甚至快乐地帮快乐的糖醋沅白解了冻。



快乐的飞龙汤快乐地听说快乐的烤乳猪快乐地从快乐的莲花仙人那里给快乐的糖醋沅白快乐地成功解冻,就快乐地去找快乐的烤乳猪快乐地打架去了。



空桑险些被拆。没事,反正俞生赔钱!



于是少主借着这件事的机会,迅速将观察日记这一传统艺能公布给了全空桑,并且声称有对象的可以记自家对象,没对象的记啥都行。



呵,有对象的庸者哟,迎接你被迫害的命运吧!







3.





第一个响应的人是小皇帝。



“朕可是一代贤君,可要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子民!”北京烤鸭一本正经地说着。



少主点点头赞同他的说法,顺手把腊味合蒸的线装毛毡本塞给了小皇帝,气得腊味合蒸要把他记在小本本上,结果发现自己没有小本本了!



小本本,没有了!!!



“爱卿说过,记别人的小本本,让别人无本可记。”



少主义正言辞地清了清嗓子:“小皇帝可别忘了游戏规则,你是有对象的那个,得多记一记自家爱人不是?”



北京烤鸭一口答应下来。



然后少主就看到了……



——莲花血鸭,身高×××,体重×××,胸围×××,腰围×××,臀围×××……



“你……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少主盯着这一串数据,陷入沉思。这孩子怕不是就差把内*型号写上去了?



“直接问啊。”北京烤鸭理所当然地说着。



“这样不行,他知道了就没意思了。”



北京烤鸭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过了几天,便顺手塞给少主,说着:“爱卿你看看这次怎么样?”



少主接过小本本,看着新增的一段。



——莲爱卿昨夜又失眠了 而且起夜时间从凌晨二时变成了凌晨一时五十九分三十八秒零八毫秒……嗯感谢德先生的报时。啧有朕亲自侍寝你还睡不好?



“这,这信息量有点大???”



德先生是什么东西,你再来个赛先生你就能搞个新文化运动了是吧?哦不好意思看到这精准的时间就知道是德州在暗地里骚……暗中帮忙。



空桑要是有个赛蟹羹就可以搞新文化运动了……不对什么东西。



等等,侍寝?



小皇帝你知道你自己写了些什么东西上去吗?



北京烤鸭似乎反应过来自己写了些啥,脸瞬间涨红,夺了小本本就转身逃跑了。



少主竟一时不知道该吐槽什么,该吐槽被莫名其妙拉过来的德州呢,还是啥都敢写的小皇帝呢……







4.



再后来一起写观察日记的是符离集烧鸡。



少主对此是多少有些惊讶的。



“怎么,我会记日记很奇怪吗?”



不,你会观察德州很奇怪。少主在内心吐槽着。



后来德州扒鸡也想加入这个行列,但少主觉得两个人互相观察对方就没意思了,于是顺手塞给德州一大摞加起来少说半米高的导数大题练习册,说着:“不做完不许吃饭!”



空桑禁令——禁止给德州扒鸡做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综卷。



所以少主果断给他塞了一大堆导数大题。



符离集烧鸡一本正经地看着德州扒鸡做题的样子,唰唰唰地开始写观察日记。



后来少主又把自己的作业——一大堆圆锥曲线塞给了德州扒鸡。



“啊刚刚我说笑的,饭该吃还是得吃,要不然都把一品锅饿成一碗饭了,还有我的作业就拜托你啦!”



然后少主就看见了符离集烧鸡写下的那一串文字。



——只见德州扒鸡拿出铅笔,在草纸上工工整整地画了个图。

他觉得坐标系偏了1°就又画了一次

他觉得坐标系偏了0.5°就又画了一次

他觉得图双曲线没对称就又画了一次

艹这家伙有完没完!

哦我天这家伙终于画好图了,于是他准备开始计算……





少主看着符离集烧鸡写的那一句“联立!不择手段地联立!”陷入沉思。



后来蟹酿橙路过的时候看到了德州在做令人崩溃的数学题,并愉快地围观了起来。



少主灵机一动,把蟹酿橙也拖了过来,抱来一摞不亚于德州那一大坨的练习册,看着两个理工直男。



“你们两个人比一比谁先做完吧,输的人要吃两千八百个兔兔包!”少主一脸坏笑地说着。



妈呀撑死个人,符离集烧鸡看着眼前奋笔疾书的两个人 心里默默想着,在观察日记上挥笔写下一句……



——少主说过,要用理工直男打败理工直男。







5.





后来空桑里的小孩子们也加入了写观察日记的行列。



但由于某些奇奇怪怪的原因,少主get到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日记,就比方说……



——今天德州扒鸽哥哥被少主推到水塘里了!好有意思的样子,我也要玩!





不可以哦,而且我什么都没干哦!少主一脸锅包肉同款微笑地给冰糖葫芦写了几句。



还有,是德州扒鸡哥哥不是德州扒鸽哥哥哦!叫嗝嗝嗝感觉很奇怪的。



——今天想找莲花仙人玩,但莲花仙人似乎在和糖cu○白谈话,原来莲花仙人笑起来也能这么湿柔吗,真好呀……说起来空桑里仙人真多,莲花仙人,桃花仙人,桂花仙人,叫花仙人,龙井吓人……这个算仙人吗?





少主竟不知道该如何吐槽。



他只得给汤圆回了一句“空桑里可不止花花仙人,还有烧鸡仙人,扒鸡仙人,花鸡仙人,小鸡仙人,醉鸡仙人,鸡精仙人,鸡丁仙人哦。”



——“还有,龙井他不吓人,他气人!!!!!”



少主奋笔疾书,像是要把心里的怒气都发泄出来一样。



这就导致后来一群小孩子去找龙井玩的时候一个个叫着“气人居士”“气人居士”  ,直接把子推燕再次吓傻。



龙井吓人如同一口茶叶哽在喉咙。



少主内心莫名的爽,哈,叫你整天无事献殷勤!







6.



接下来就是少主的迫害计划了!



空桑少主一脸坏笑,率先将笔记本交给了龙井虾仁,做好了被他骂一顿的准备。



谁知道龙井竟点点头,道出一句:“听上去倒是有点意思。”



他欣然答应了???什么玩意龙井竟然答应写观察日记了???空桑少主表示震撼我妈。



这怕不是个什么妖怪变成的假龙井吧?



不行,得想个办法确认一下这是不是真的我家的龙井居士。



想着想着,少主便端出一套青花瓷茶具,塞进龙井虾仁怀里。



龙井虾仁正想着少主何时多了这个雅趣,心里正开心,也没像往常那般用那副清冷的态度对他。



“要与我斗茶吗?直说便是。我去叫子推兄来做裁判吧。”



少主一听这可咋办啊,这绝对不是自家的气人龙井啊!这,这……



“暗号错误!”少主指了指青花瓷茶具,又用力点了点头。



“?”



少主再次疯狂暗示。



最终龙井虾仁在少主充满期待的目光中,缓缓道出一句——



“无事献殷勤。”



“对了!!!果然这才是我们家空桑的龙井!”所以说,为什么龙井会答应这种荒唐的事情啊。



于是过了几天,少主就收到了……





——今日那株茶苗已长了0.03公分,长势还算喜人,想必将来是能收获一杯清茶,届时邀二三知己,岂不美哉?





空桑少主仿佛明白了什么。



敢情你这不是观察日记是观茶日记啊!我说怪不得你欣然答应,是你压根没懂游戏规则啊!少主思考了片刻,还是决定将原本的游戏规则告诉龙井虾仁。



“我与子推兄之间已足够了解,无需再多观察。”



“那……当成回忆收藏也并无大碍啊。到时候一起坐在树荫下,边品茶边谈些过去的回忆,不也是很高兴的事吗?”少主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洗脑。



“也是……”



后来少主就在龙井的日记里看到了他从未看到过的子推燕,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任何值得在意的事都被龙井虾仁认认真真地记录下来,二人一同品茶赏花,一同在空桑劳作,一同外出探索,一同在战场上杀敌……有时他也会看着他的子推燕穿过层叠的花海,在日落时乘着一缕晚霞的光,飞回到他身边。没有太多甜腻的互动,只是每一天的陪伴,如细水长流般,令人羡慕不已。



这甜美的爱情……少主不禁感慨着。



诶,中间怎么少了一天?



恕我直言我更想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







7.





再后来加入的是叫花鸡。



叫花鸡也想干这种事吗?怕不是要观察鸡舍里的小鸡崽子哟。



“啊呀小虞山也想一起玩吗?来来来,你随便挑个好看的笔记本拿去吧!”少主顺手指了指旁边的那一摞笔记本,“话说你是想记谁吗?”



“嗯……”叫花鸡点点头,随手拿起一个笔记本抱在怀里。



“谁谁谁谁谁?让我看看是谁能把你拐走了?”



叫花鸡沉默片刻,说着:“绍兴醉鸡。”



这还真不是小鸡崽子,大鸡崽子还差不多吧,少主感慨着空桑里又多了一份狗粮,又点了点头,表达一个单身狗对一对新人最美好的祝福。



诶等等仔细一想这设定蛮带感的诶!



真香!



后来少主就收到了一份大礼。





——邵老板今天喝了一杯五粮液,打出来了一套五禽戏

邵老板今天喝了一杯二锅头,打出来了一套太极拳

邵老板今天喝了一杯葡萄美酒,变成了一个君莫笑并且打碎了一个夜光杯

邵老板今天喝了一杯将进酒,打出来了一套……乌龟王八拳





空桑少主表示震撼我妈。所以说将进酒是什么酒,以后是不是还要再来一杯劝君更尽一杯酒?算了算了,为什么小虞山的关注点这么奇怪……而且为什么将进酒是乌龟王八拳,这是什么对不付酒钱的人的差别待遇吗?





——邵老板今天喝了三杯,把太白鸭按在地上打了一顿

邵老板今天喝了五杯,把飞龙汤拽了下来揍了一顿

邵老板今天喝多了,把太白鸭揍了一顿又把飞龙汤揍了一顿,后来又去走了烤乳猪一顿,又打了麻婆豆腐一顿,又把剁椒鱼头按在地上……他头呢?不过现在似乎没有人能阻止得了他了,大家在商讨如何阻止他进一步伤害其他人……他明明不会伤害大家的,啊……一个微薄之力下去,房子没了……

不过为什么我每次一过去他就好了呢?





什么???我堂堂空桑,这么大个空桑,竟然连一个能阻止这个醉鬼的家伙都没有吗?不对,貌似……



唯一一个能阻止他的人,在写日记。



等等,一个微薄之力下去……草我家呢!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家竟然不是飞龙炸的而是八仙炸的……



生活不易,少主叹气。



等会是谁违背空桑禁令给他灌的奇奇怪怪的酒的?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原理啊,少主决定去一探究竟,于是就发现在绍兴醉鸡喝醉了以后,叫花鸡一本正经地记了日记,然后在一众食魂惊讶的目光中走上前去,只见邵老板飞起一脚踹在了叫花鸡的泥壳上,紧接着叫花鸡就用那只没有泥壳的手将他揽在怀里,轻声说着什么。



绍兴醉鸡就这样安分地趴在叫花鸡身上。



这似乎……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干的。







8.





后来烤乳猪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堪称全空桑最大传销组织。不过少主一点都不觉得他能写出来什么来,毕竟中二病的少年有一套他们独特的炸家思想。



但少主果然还是太年轻。



——空桑里竟然真的有猹!嘿,有本尊来观猹,这庸者怎么还跑了?该不会是……又被本尊体内的火魔吓到了吧……





……



空桑里……有猹?



少主急忙跑到农场,发现竟然只是葱烧海参和他的葱葱在散步。



行吧,观猹日记就观猹日记,你还能把鳄鱼给认成猹了?



——真是愚钝!有我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在,这家伙竟然还能把嘴崴了!呵,果然还是得靠我诸帝出马!





你要干嘛啊???少主赶紧朝空桑的农场跑过去,结果刚跑到半道就听见一嗓子响亮的——



“沸腾吧,河塘——!!!”



紧接着就是一阵爆炸声。



“庸者哟,迎接你悲哀的命运吧!”



果然,逃不过炸家的诅咒。



葱烧海参怎么也没想到,他这辈子最有效的一次美黑,是被烤乳猪炸的。



“所以说,你解释一下,什么叫把嘴崴了。”少主看着被炸了的河塘,一脸严肃地看着烤乳猪。



“本尊看他嘴张得那么大……就以为,以为他……”



少主义正言辞地说着:“这不是你炸了河塘的理由。”



“可……啊呀那就当成水煮鱼吧……”



我心疼我的鱼……空桑估计又要停止营业一段时间了。当初被迫营业,现在被迫不营业,我太难了。



“这不是你把待在水池里的俞生一起煮了的理由。”



“本尊……本尊……一不小心没控制住体内的火魔……况且他不是,被饺子治好了嘛……”



被饺子治那还得了?我心疼我们四海的龙王……



“这也不是你煮了俞生之后直接引来飞龙汤跟你打架然后把半个空桑炸了的理由。”



烤乳猪抬起头看着没了一半的空桑,默默叹了口气。



 



9.





飞龙汤自从知道俞生被烤乳猪煮了之后,先是上房揭了烤乳猪三天的瓦,后来又知道了俞生被饺子治疗着呢,急忙飞回去照顾俞生去了。



于是少主趁乱给他塞了个观察日记。



但问题是俞生很快就好了。于是飞龙就开始观察另一方面。





——那臭鱼每次打架的时候习惯右边起招,先不主动出什么大招,躲避习惯向左后方侧身……





好吧,敢情你观察半天就是观察他打架的?



于是飞龙汤被迫观察其他东西。





——那条臭鱼的体重长胖了0.01公斤。





少主气到差点掀桌子,德州扒鸡你不要整天帮助别人记日记!给你的导数大题都做完了是吧?小皇帝你帮,龙井你帮,现在飞龙你也帮……这是什么精神?这是空桑主义精神,这是社会主义精神!



草我怎么也傻逼了。少主自己骂了自己一句,对于飞龙能写出来正经事没有了任何期望。



“你不如记录些平常的生活?”少主无奈地说着。



“可真的除了战斗没有任何可以记录的。”



“你多记录点琐碎的小事,没准以前的记忆就回来了啊,不是么?”



飞龙汤若有所思,开始细心观察着风生水起在日常生活中的有趣的事。





——臭鱼喝饺子的药的时候的表情很有意思,像是踩了混合里狗屎的香蕉皮一样,太好笑了,我迟早要给全天族人看!





……孩子我劝你别作死。





——啧……那臭鱼怎么就是不肯喝药,他以为他是几岁小孩?是不是非逼我喂他他才肯喝啊!我靠这药果然好苦!





等等你喂他为什么你自己喝了?你怕不是嘴对嘴喂的哦?



我什么都不懂,我们这是一个全年龄向的空桑……等等,食物语适合16周岁以上的人玩,所以这是一个R16的空桑!



R16的空桑?



卧槽那他们这么做是不是没有任何问题了我的妈???



空桑少主,今天也被自己打败了呢……







10.





然而最后空桑少主还是没能如愿以偿完美地迫害其他食魂,反倒是自家被拆了大半。



正当他即将痛哭流涕之时,蟹酿橙走了过来,又说有礼物要给他。



只见一只小巧的机关兔兔对自己眨眨眼,开口就是一句——



“我劝你休要得寸进尺。”



“你不要过来啊!!!!!”





————————————————

迷惑发言解答时间:

两千八百个兔兔包:我家空桑真实案例,那天给一品锅升级塞了将近两千八百个小份兔兔包……撑死孩子了

沸腾吧,河塘!:把烤乳猪放在河塘里他会说这句话的

R16的空桑:食物语登陆界面有说适合16岁以上的玩,所以R16(shenme)

观察日记=观茶日记=观猹日记,不接受反驳



接下来是瞎逼逼安利时间:

叫花鸡×绍兴醉鸡这对设定真的很能嗑起来哦!小“乞丐”×小老板的设定你们不心动吗?内心脑洞一大堆但我决定不多说了,安利能不能卖出去随缘,反正我佛系嗑cp(shenme)



最后,花架子啊我家几个小号加起来已经十个你了你能不能不要来找我了啊啊啊


评论(73)

热度(2633)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