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柏♪说鸽咱就鸽

❗问旧坑的统一不回❗

【多cp向】是食魂就给我文理兼修!

♬cp莲北,燕仁,品扬,德符和仙杏,注意避雷嗷

♬鉴于上一次你们说我帮你们复习了全科知识点那这次我们就玩真的。什

♬关于蟹酿橙的辛弃疾那个梗,请见观察日记那篇

♬沙雕无脑ooc注意嗷









0.



空桑少主最近发现,自己家食魂,为什么有那么多偏科的孩子?



不行,虽然空桑没有考试,但是不能偏科啊!偏科可不是什么好孩子啊!所以……



是食魂就他妈给老子文理兼修!!!



少主深吸了一口气,准备给这群偏科的文科直男和理工直男一点教训,只不过第一步的目标……



一来就得玩个大的不是?



“少主,快到巡逻时间了,还不出门吗。”鹄羹突然敲敲门,对少主说着。



诶……?



草了今天老子他妈的要去巡逻啊啊啊!又要被德州疯狂说教了我的天……



……



那就先从这只鸡开刀!





1.



德州扒鸡一本正经地和少主说着:“少主,按你刚才右手扶在门框上的时间来看的话,这次你迟到了十五分钟三十七又一百八十四分之七十三秒,也就是……”



草,你是怎么精确到这个程度的?你不是德州扒鸡,你就是个计算鸡……爷。



说鸡不能说吧,少主沉默片刻,赶紧阻止了德州继续他那非人哉的数字:“停——我知道我这次错了所以下次一定会注意的!”



“少主,如果你不对自己有一个严格的要求的话,恐怕……”



拜托我又不是你弟弟!



“问题是你说的时间我真的没有概念啊,话说,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少主一脸绝望地看着德州,脑内突然闪过一个鬼点子。



“什么?”



“你完完整整地背一遍《谏太宗十思疏》《答司马谏议书》《滕王阁序》《兰亭集序》《种树郭橐驼传》和《逍遥游》需要多久?”



什么?



刚刚那些是人话吗?理工直男德州扒鸡发出了不懂文学的声音。



“我没背过……等我今天巡逻完毕我去背一背试试。”



迫害成功!少主内心狂喜。



“好的!以后请用这个时间的倍数来提醒我时间吧!”空桑少主丝毫没有迟疑地胡说八道着。



“……嗯。”



于是当天晚上符离集烧鸡看着似乎是疯了的德州,觉得不是德州疯了就是自己疯了。



符离集烧鸡看着他认真地看着不知道什么东西,便凑过去问了一嘴:“德州,你看什么呢?”



“阿符。”德州扒鸡突然转过头,以一个极其严肃的表情盯着符离集烧鸡。



“怎么?”



“诚能见可欲,则思知足以自戒;将有作,则思知止以安人;念高危,则思谦冲而自牧;惧满溢,则思江海下百川……”



这是个什么东西!!!



德州支支吾吾地答道:“我……本布衣,躬耕于南阳。窃以为与君实游处相好之日久……”



符离集烧鸡仿佛一口王安石哽在喉咙。



……不行,不能把介甫哽在喉咙,他不爱洗澡。



“阿符,我再背7.38次《阿房宫赋》你就该去睡觉了。”



这才是正常的德州嘛……不是这哪正常了???



于是符离集烧鸡毅然将德州扒鸡从屋里轰了出去。





2.



迫害了德州之后少主一直不知道该先迫害哪个比较好,便又一次在空桑里瞎转悠起来。



众所周知,当少主在空桑里闲逛的时候,就是食魂们遭殃的时候。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哟,这不是龙井居士吗?好嘞,下一个就你了!



只见龙井虾仁和子推燕坐在一起,看着空桑院子里的美景,一同品茶。几个食魂在不远处玩着,好一副优哉游哉的画面。



真好……少主不禁笑了起来,自己费尽心思修复食物语这么久为的不就是能看见大家在空桑里这样快乐地待下去吗?



所以,谁不想迫害这群快乐的孩子呀!!!



“嗯,没错,酒精有挥发性。”



空桑少主一本正经地说着。



龙井居士差点一口茶喷子推燕一脸,但他尽力保持住了自己的形象——正如他不知道多少次在家里张着嘴睡觉却依旧没有口水流一地一样。



子推燕正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放弃了。



“……罢了。”龙井虾仁摇摇头,没和少主一般见识。



忽然一阵风吹过来,几片树叶飘落,龙井虾仁诗兴大发,正准备吟诗一首,少主一看时机差不多了,赶紧插了一句。



“啊,是脱落酸的香气。”顺便疯狂暗示旁边的麻婆豆腐。



一边的麻婆豆腐收到暗示:“行家啊!”



其他几个食魂一看少主过来了,也纷纷走了过去。



少主铁定了心一定要子推燕接一句,便一直盯着他看,其他人一看少主盯着子推燕看,也开始盯着子推燕看。



“这……”一下子成了所有人的焦点,子推燕差点吓得用翅膀把自己包起来,又仔细想了想,缓缓开口,“这……”



下一句词儿是啥来着?



“这龙井虾仁的味道竟该死的甜美?”



麻婆豆腐当场愣住。



您说了个什么啊我求求您清醒一点OK?



“是你自制力不好吧子推。”少主拎起自己的可乐抿了一口,当着一众食魂的面,面不改色地说着。



我参与了个什么东西?麻婆豆腐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并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子推燕晕乎乎地点点头,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了少主是什么意思,又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于是少主就在龙井虾仁一脸羞愤的表情中堂而皇之地离开了。





3.



刚离开没多久就出事了。



是的没错,还是关乎人命的大事。



“少主!少主,少主不好了!”虾饺着急忙慌地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着。



“这是怎么了?这么着急。”少主一看觉得肯定是什么大事,便也难得正经下来。



“太白鸭他……他……”



他又喝醉了?还是又被打得半残了?



“他受了重伤,饺子在很努力地治疗了但似乎还是没什么太大作用,少主快去看看吧。”



这……这……邵老板下手也太狠了?



少主思考片刻:“小邵打得这么狠?”



虾饺摇摇头:“不是!”



“他喝醉了,然后把八仙的葫芦当成自己的酒葫芦喝了,还喝出来一个暴击。”



八仙那葫芦不是用来喝的是用来浇别人的我不是说过好几次吗!!!喝就喝了你还喝出来一个暴击?直接当场去世了好吧!



唉,也行,没当场去世还行……



不对,这是不是说明我们八仙还不够强?两千八百个兔兔包预定!



然后少主就看到了躺在病床上半死不活的太白鸭和一边似乎有些萎靡不振的八仙。



“师兄,别太自责了……”少主叹了口气把手搭在八仙肩膀上,试图安慰一下这个好孩子。



八仙过海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纠结这些事情。



“你那一葫芦下去,还给他喝出来个暴击,他没当场去世就够幸运了。”少主一本正经地说着。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少主突然有一种挫败感,但好在这个时候诗礼银杏及时赶了过来顺便开了个大。



然后八仙突然垂死病中惊坐起,太白鸭也稍微好了一点。



“敢情师兄你是因为被强制放了大所以中毒了吗……”



不管怎么说情况算是好点了,诶等等,这两只是不是也可以算文科直男?



迫害他丫的。



空桑少主一副恶魔低语的样子,把四喜丸子叫了过来给他一个大奶满,好了,任务完成。



太白鸭晕乎乎地坐起来,好像是喝断片儿了。



“都是大家的帮忙你才恢复过来的,还不快好好谢谢人家!”少主急忙拍了下迷迷糊糊的太白鸭,开始自己的疯狂暗示。



太白鸭突然大喊一嗓子:“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诗老师差点冲上去就是一个过肩摔。



“不是这句!”少主又猛拍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白鸭似乎又突然开始了语音随机播放模式。



少主心累:“这句不是让你去和莲花血鸭还有北京烤鸭交流的时候说的吗!”



看着诗礼银杏一脸“要做一个继续手撕爆发的辅助”的表情,少主不禁开始为太白鸭的生命安全担忧,没办法,诗老师是谁啊,是一个能和八仙这个爆发打得不相上下的辅助啊!



不行,还得阻止一下,以免旁边八仙忍不住一个微薄之力下去咱家房子又没了。



“诗老师冷静!我有一个好东西要和老师分享一下!”



“什么?”



空桑少主赶紧把诗礼银杏和八仙过海闹罗汉拉了出来,一张图纸铺在地上,迅速开始给诗老师讲解机关小鸟的做法。看诗老师有点听不懂,干脆打算给他弄个电动小鸟,于是就开始在纸上疯狂画电路图,顺便给他讲解什么叫串联电路什么叫并联电路,以及电场电势差之类的东西。



最终,诗老师在物理的摧残下,放弃了思考。



“你的心意为师领了,谢谢。”



少主憨憨地挠挠头:“哪有,都是蟹酿橙教我的。”



看着诗老师突然两眼放光的表情,还有旁边八仙已经砸了的醋坛子,少主突然觉得有些不妙。



对不起,你们小两口吃醋我不能参与!





4.



然后少主一路逃到了荷塘边。



看见旁边一品锅和扬州炒饭正在旁边,一品锅拿着笔,像是在画荷塘里的景色,旁边的扬州炒饭眼里含笑看着纸上的笔墨,无需过多言语,这样细水长流的感情让少主感慨万千,恨不得赶紧冲过去迫害他们一顿。



一品锅放下笔,看见少主朝他们两个走过来,心里突然咯噔一下,仿佛被迫害出本能反应。



“啊,空桑的柳树发芽了……”扬州炒饭缓缓说着,忍不住抬头认真地看着树上的嫩芽。



少主一拍大腿:“嗯,你看那个胚芽鞘,是不是会向光弯曲。”



“?”一品锅沉默。



“它里面的生长素还会横向运输嘞!你们知道生长素是什么不?嗳我给你们讲讲植物激素吧!植物激素有好几种,乙烯就是一种……说到乙烯,我给你们讲讲制乙烯的办法吧!”少主笑着拉起两个人的手,开始疯狂灌输迷之思想。



“乙烯啊,它就是C2H4,结构简式是CH2=CH2……制取方法CH3CH2OH→CH2=CH2+H2O,要用浓硫酸并迅速加热到170℃哦!”



真令人制烯,扬州叹了口气。



据说后来一品锅和扬州商量了一会,又一本正经地在纸上写了一个“胚芽鞘”,甚至送给了龙井虾仁做成了把扇子。



谁也不知道那天少主看着龙井虾仁顶着个胚芽鞘在空桑里散步的时候,是个什么心情。



甚至试图拉着子推燕给他用《找朋友》的调高歌一曲“你是一个胚芽鞘~你是一个胚芽鞘~云母片儿~戳脑壳~脑壳都给你削掉~”



剁椒鱼头对此非常满意。





5.



于是少主继续寻找他的迫害对象……现在已经讲了几科知识点了?



“爱卿爱卿,朕有要事找你!”北京烤鸭急匆匆跑过来。



“怎么了怎么了?”



北京烤鸭长叹了一口气:“没事,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



简单来讲,就是子推燕看见龙井虾仁拿的胚芽鞘,吓得以为龙井疯了,想飞过去找少主,然后在天上飞得太着急把老伙计撞到了,老伙计掉下来后又把鸭一鸭二吓到了,所以鸭一鸭二现在处于一个自闭的状态。



……



先不管鸭一鸭二的问题,小皇帝,我迫害定了!!!



“小皇帝。”



“?爱卿有什么事吗。”



少主严肃地清了清嗓子:“小皇帝,生产关系应该符合生产力的发展,你看咱空桑生产力这么高……生产关系有点不太适合。”



鸭鸭不知道,鸭鸭也不敢问。



“简单来讲,大人,时代变了!大清也亡了!”



“???”



鸭鸭委屈,但鸭鸭不说。



“你知道什么叫物质决定意识吗?不如我教教你方法论?还有我跟你讲喔,运动是物质的运动,物质是运动的物质……”洗脑运动开始!



空桑少主大言不惭地开始给小皇帝洗脑马克思主义哲学,仿佛立志将空桑变成一个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人能够能动的认识世界,人能够能动的改造世界,正确的意识能够促进客观事物的发展,错误的意识则会阻碍事物的发展。”



小皇帝听得一愣一愣的,仿佛在听天书,这是什么东西?爱卿是疯了吗?



“我再给你讲讲共产党宣言吧!资产阶级所有制一定会灭亡的……不对小皇帝你这还是封建专制啊,不行不行,我得给你讲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不对,得先给他讲社会主义好!



少主还在怀疑小皇帝会不会因此被吓跑,就看见莲花血鸭从屋里走了过来,一路朝他们俩走过来,吓得少主转头就跑。



“怎么,和他聊了很久?”莲花血鸭一把揽过北京烤鸭,一路回屋去了。



“算是吧,爱卿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莫名其妙的。”北京烤鸭摇了摇头。



敢问二位,你们还记得你们是来干什么的吗?



6.



少主表示自己被这两个组团秀恩爱的鸭深深地伤到了幼小的心灵。



我恨。少主狠狠将一块石子扔到池塘里。



“少主,怎么了吗?”蟹酿橙走过来,看着一脸愤怒的少主。



“是蟹酿橙啊,正好,帮忙求一下刚刚那块石子的轨迹方程。”少主面不改色地说着。



蟹酿橙愣了愣,随即迅速开始心算:“?请等我一下。”



你还真求!!!



“圆锥曲线真是个奇妙的东西……话说你研究辛弃疾研究出什么成果了吗?”少主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好意思提起辛弃疾这码事的。



“数学是一门很深奥的学科,少主要是想学的话……”



“不用!你去给龙井讲量子力学就行!”



迅速转移迫害目标,我真是干得漂亮。少主内心想着。



“我知道了……辛弃疾的话,他的词我研究了一些,话说喝醉了以后和松树对话这样的事,也是人们都会做的吗?”



少主气不打一处来,你研究辛弃疾就算了,偏偏研究那个什么问松我醉何如?怎么,你还想推松啊?



“不,其实还有更有意思的,我给你讲讲什么叫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吧!”



于是后来,少主就收到了一片名为《圆锥曲线赋》的奇妙东西。



据说蟹酿橙甚至把这个东西教给了德州,导致符离集烧鸡差点气死。



于是少主就收到了来自德州扒鸡的诗作。



“碧玉妆成一树高,一队爆发打兔包”

“一寸相思一寸灰,一堆群攻战协会”

“世上只有妈妈好,孩子三餐没吃饱”

“衣带渐宽终不悔,小杏讲的都没背”

“天生我材必有用,膳具八我排队送”

“一条大河波浪宽,没钱买新衣服穿”

“浔阳江头夜送客,少主已经没钱氪”

“两只燕子鸣翠柳,你还没有女朋友”

“天若有情天亦老,其他人全是大佬”

“老夫聊发少年狂,厨艺整天郭德纲”



把德州叉出去。少主脸上又一次露出了锅包肉同款微笑。



两只燕子?你这是把龙井变成燕子了吗?物种都变了?是基因工程还是基因突变呀,需不需要限制酶帮帮你呀?



等等,郭德纲是啥???



不管了,不管了,我去看两只燕子鸣翠柳了。



7.



被迫研究量子力学的龙井虾仁突然背后一凉。





——————————————

这次要素有点多……你们猜猜我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

郭德纲:指一品锅和德州硬刚

(最后那一堆诗大概是我家真实写照了。轻轻)


评论(148)

热度(4632)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