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柏♪说鸽咱就鸽

❗问旧坑的统一不回❗

【食物语】纯爷们儿过年的浪漫究竟是?

♬非乙非腐,全员友情向,不感兴趣可以自行绕路

♬tag只打了关键角色,带五味使,宴仙坛和伊挚玩,总之就是想让所有人大团圆一下,过年期间空桑军队休息!

♬大概是我想象中的空桑过年场景吧,咱家少主是东北精神小伙注意

♬半正经半沙雕那样,有灌酒,有包饺子,有打雪仗堆雪人,有放鞭炮,反正过年有的我全写了,1w6+字小长文注意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呀!我想了想,果然还是和大家一起在空桑过年最美好了,要不,年夜饭的时候,大家一起包饺子如何?”少主兴奋地拍了拍桌子,头发上还挂着没完全化开的雪,脸颊冻得发红,俨然一副在雪地里玩嗨了的模样。

 

“好诶,最喜欢和大家一起玩了!”冰糖葫芦拍着手大叫着,恨不得拉着旁边的汤圆冲出去绕着空桑跑个几圈。

 

“包饺子吗?大家都会包饺子吧。”锅包肉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个计划的可行性,欣然点点头。

 

“可是,大家口味都不一样,到底包什么馅比较好呢……”春卷正要扑到少主身上庆祝一番,猛然想起了什么。

 

是啊,空桑里大江南北的食魂都有,不同地区口味自然不同,甜党和咸党的战争持续了那么久可不是说说而已,这要是全空桑一起,馅儿怎么决定,还真是个大问题呢。

 

少主显然没想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会,随即轻笑几下:“不如各自去找材料,各包各的?反正离过年还有几天,买年货或者自己动手去找都来得及。”

 

“然后所有饺子一起煮,大家随机去吃,看看自己会吃到谁的,不好吗!”

 

锅包肉点点头,少主的想法虽然还颇有些孩子气,不过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看样子新的一年少主也长进了不少。

 

“那我立即通告给全空桑,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吧。”锅包肉允许了这个方案,正要离开,又被少主叫住。

  

少主突发奇想般地说着:“等等郭管家,把五味使他们也都叫上吧!好久没和苏安辛懿他们一起玩了。”

 

“可真拿你没办法……”

 

不知道五味使他们会不会参与到这次过年中啊,他们平时很忙吧?这次一定要开心点才是,平时空桑的活动都叫不上他们,甘玲珑姐姐一定很想和大家一起玩的……少主思考着,用力点点头。

 

“总之,一切以大家开心为宗旨!”

 

鹄羹站在少主身后,抿着嘴没吱声,他知道少主刚从东北的雪地里回来,思念家乡自然是会有的情感,只是为了空桑里的大家,一直压抑着自己的这份感情……

 

“少主,不如先去泡个热水澡吧,万一感冒了就不好了。”他对少主笑笑,伸手拍拍少主头上挂着的一串雪花。

 

 

 

消息很快传遍了全空桑,大家都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个主意,甚至五味使都打算加入这个活动中,就连平时一直处于围观模式的苏安也同意加入其中,枯无也只是丢了句“胡闹”后又莫名其妙答应了,搞得其他人都忍了半天才没笑出声。

 

不同地区的食魂口味差不多,很多人已经开始了互相合作的模式,东北地区食魂不多,一共也只有飞龙汤,小鸡炖蘑菇和锅包肉三人,但毕竟和少主是老乡,干脆直接和少主一伙儿,人多起来也热闹,就是麻烦锅包肉又得多照顾一个——虽然他平时就一直在照顾少主就是。

 

而其他菜系的食魂也多多少少打算合作,苏菜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虽然大家性格各异,但相处得也都蛮融洽,这次合作估计也会比较顺利。

 

“嗯……你们有什么想法吗,我不太清楚该怎么做……”叫花鸡扯扯衣领,坐在屋里的板凳上,抬起头看着其他人。

 

蟹黄汤包满不在意地嘟着嘴:“当然要表现出来我们的特点啊,我想想……既然苏菜重视调汤,保持菜的原汁,不如就往饺子里多加点汤?”

 

“那可真成了灌汤饺了啊~”三鲜脱骨鱼饶有兴趣地靠在墙上,托着下巴看着屋子里的其他人。

 

“那又有什么啊,你说怎么办?”蟹黄汤包撇撇嘴,蹲在地上不说话了。

 

三鲜脱骨鱼不禁噗哧一下笑出声:“我又没说你错,这种事不就应该收集群众的智慧?”

 

“在下认为,少主为了我们策划了这么多,我们也应该考虑一下少主……”松鼠鳜鱼认真地说着。

 

“少主是东北人,空桑里又不是没有东北菜……他跟他们一起吃去呗。”蟹黄汤包摇摇头,似乎又在闹脾气了。

 

“可是少主可能会有些忌口,晚生认为多了解一些也不错。”扬州炒饭抿着嘴,走过去安抚着蟹黄汤包。

 

“别忘了到时候要随机吃,少主有什么忌口吗?花乌子先生啊,平时少主很经常和你说话吧,你有什么看法?”三鲜脱骨鱼走过去把手搭在叫花鸡肩膀上,想要获取些什么关键信息。

 

因为性格问题,平日里少主就很关心叫花鸡,自然没少和他说话,肯定知道些少主不吃的东西。

 

“我想想……”叫花鸡点点头,“少主似乎不喜欢吃茄子,对香菜过敏,剩下的多数只是因为没尝试过所以不敢吃。”

 

“真是有用的信息呀,谢谢你了。”三鲜脱骨鱼点点头,似乎已经有了方案,正欲起身,突然觉得手上一沉。

 

叫花鸡伸手拽住三鲜脱骨鱼的袖子,像是还有什么事情想说一样。

 

“怎么了?”

 

“我记得,少主他曾经不止一次提起过,他过年的时候,想回家看看……”

 

空桑有大家在,有那么多的食魂,固然像家一样温暖,甚至是鹄羹看着少主出生,可那依旧不是少主长大的地方,空桑没有少主在家乡的朋友,没有校园里的欢声笑语,没有地方可以寄托对家乡的思念……少主说,如果过年不能回家,还有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呢……

 

就像很多大学生或者工作党,有的时候一年只能回家一次,过年,就应该团团圆圆全家人聚在一起才对。可对于少主来说,伊挚常年不在家,连家乡都很少能回,今年本来可以回家的,可少主还是选择了回来。

 

他才在雪地里疯过,想必是回了东北吧。

 

空桑事务繁重,有些时候甚至逼着少主连轴转,空闲时间还要和大家打好关系不能忽略了大家,能回家,是件多么奢侈的事啊……

 

空桑,终究还是没有东北厚厚的大雪,扑在雪地里能把人埋起来的大雪……少主是最喜欢雪的,叫花鸡说着,他说,他以前最喜欢在大雪天,整个人扑进雪里,打着滚,几个同学围上来,往他脖子里灌雪,很凉很凉,但他一点也不生气,反而乐在其中。然后再捧起满怀的雪,扬到空中,看着雪花像一串晶莹剔透的钻石一样从空中滑落,那画面真的很美很美。再之后,和几个朋友一起堆个大大的滑稽的雪人,在雪地里写一串什么话,最后再搓个雪球照着别人的脑袋砸过去……想想就是多么美好的事!可最喜欢这些的少主,在本可以接近自己理想的时候,又为了他们,原路返回。

 

每次提到东北的雪,少主都会不经意间吸吸鼻子。思乡的痛苦也许是无法化解的,对于食魂来说,空桑就是他们的家,可他们生长的地方,又有那么多的人情世故值得他们怀念,让他们想故地重游。叫花鸡依稀记得少主曾带着糖醋沅白回去拜访洞庭湖畔的乡亲们,回来之后糖醋沅白脸上的笑比以往都更灿烂了许多。

 

家这个词,那么温暖,又那么沉重……

 

“既然这样,那我们给少主一个特别的新年礼物吧……”三鲜脱骨鱼听罢拍拍叫花鸡的肩膀,给大家一个颇为爽朗的笑。

 

“给他偷来整个东北!”

 

 

 

各菜系的食魂都各自努力着,据说川味火锅还刻意在山里找里好久,几乎走遍了全四川的山,都没能找到一个新鲜的竹笋,毕竟这个季节了,哪来的笋呢?可这个傻孩子就是想亲手给少主送上自己采下来的笋啊,无奈只好用万象阵把自己传送到有竹笋的季节,这才心满意足地正打算抱着几个竹笋准备回去,肩上的花椒八角又打起了那些竹笋的注意,逼得川味火锅一方面还得抱着笋,一方面还得拦着花椒八角不让他们吃了给少主的心意,整个人滑稽得很。最后还是麻婆豆腐实在看不下去,才和太白鸭一人抱了一个熊猫,三个人一起回了空桑。

 

糖醋沅白拉着冰糖湘莲回了洞庭湖,带着老伙计,冬天钓鱼不是件容易的事,老伙计估计也派不上用场了,拿着鱼竿钓了将近半天都没有什么结果,糖醋沅白直接一头扎进水里,衣服都没有脱,留下一个帽子掉在冰糖湘莲脚边,自己就跳进水里去摸几条大鱼。等了好几分钟都不见糖醋沅白的影子,冰糖湘莲正拍拍老伙计的脑袋让他去找找那聒噪的小子,就看见糖醋沅白抱着一条少说一米长的大鱼,鱼尾在水面上拍出好看的浪花,他笑着,向自己招着手,便带着大鱼一起上了岸。洞庭湖虽在南方,但冬天也不会暖和到哪里去,糖醋沅白一上来就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冷,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还是确认鱼被装得好好的不会逃走,才狼狈地缩成一团,打了一连串的喷嚏。所幸下一刻冰糖湘莲就带着他回了空桑,丢在一团火边上烤着。

 

一品锅则带着一众徽菜用万象阵去到万物生长的季节,去山里找里不少野菜——都是之前答应少主带他辨认,用来作为晚宴的野味。三两下爬到树上摘了几个果子,却不小心划破了衣服,一品锅惋惜地看着自己衣服上的划痕,摇摇头把果子扔给树下的臭鳜鱼。符离集烧鸡意外地听从了他们的意见,但又提出来了自己的想法——为什么我们不写个春联呢?几人便采完野菜就研究起了春联的内容,既然是给少主的,又是新年相关,自然是少不了春节的内容,还要眷顾到整个空桑,这难度一下子就上来了,所幸一品锅在场,没准能想到些不错的点子。

 

粤菜就最热闹了,几个人还没等开工就吵成一团,风生水起原本打算带些海族的东西给少主,一见虾饺打算全粤菜一起研究这盘饺子便放下手头的活儿跟着他们一起研究起来。怎料烤乳猪和虾饺又发生了严重的分歧,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一边蜜汁叉烧还在“老豆”“老豆”地叫着试图劝架,双皮奶在旁边要把叉烧仔拖离战场防止被误伤,煲仔饭则已经昏睡过去。最终风生水起还是选择回了海族,拜托铁骨龙马找里个和自己头上的珊瑚差不多的装饰——少主曾几次说自己的珊瑚好看,风生水起就笑着和他解释,那是海族很稀有的一种装饰,一般只有贵族才能佩戴,少主就遗憾地点点头,眼里还是难以抑制的喜欢。这次,作为新年礼物,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几天时间很快过了,大年三十当天,少主就在院子里搭了个棚,周围稍微密封一点防止大家会冷到手冻僵,又注意着通风防止面粉扬得到处都是。

 

“你们说,要不要让少主先不看你们包的是什么,到时候让少主猜?”驴打滚咧嘴一笑,把准备好的食材扣好防止其他人看到。

 

“好啊好啊!”

 

“倒也不错,少主觉得呢?”

 

少主见大家兴致如此高涨,也不好意思拒绝,索性回了房间,也正好有时间,给父亲伊挚发点消息——今年,他怕是又不回来了。

 

鹄羹跟着少主回了房间,他不太放心少主的情况,并且,还有点事想和少主说。

 

——“父亲,你……明年会回来吗?”

 

他发了这一句,便关上手机扔在一边,不想去看伊挚的回复,准确来说,不敢去看他有没有回复。

 

“少主……新年了,鹄羹给你准备了一个新年礼物,希望少主能喜欢。”他把一个包装得很精致的盒子放在少主面前的桌子上,又点点头,正准备退出房间,又被少主拦住。

 

他拆开礼盒,里面竟是制作得相当精致的糕点,是Q版的空桑里每一个人的样子,围在一起,每一个人旁边还有几行字,上面是少主带他们回空桑的时间……但只有鹄羹自己的 旁边什么也没有写。

 

少主闭上眼,回忆一瞬间尽数涌了上来,他记得从自己回到空桑的时候他好像就在那里,他会是一直在等自己吗?在和自己重逢的那一刻,他又是什么心情……这个从来只是为自己,为大家默默付出的傻孩子啊,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去犒劳自己呢?

 

“谢,谢谢……这真的,真的是绝棒的礼物啊……”少主鼻尖一酸,走过去拍拍那个整天为自己和空桑操劳的管家的肩膀。

 

他又补充着:“新年快乐,这一年辛苦你啦,明年的话不要让自己那么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要和大家说,什么事都不要瞒着我们……”

 

然后,拿起笔,在空白处添上——

 

“我们相遇的时间,我记得一清二楚哦,也许你等我很久了吧?真是不好意思,不过放心,此后的日子,我们所有人,包括空桑的所有人在内,我发誓不会再让任何一个人孤单,任何一个人离开。”

 

 

 

这时候三鲜脱骨鱼急忙拉着叫花鸡走出了场地,连带着扬州炒饭一起在空桑各处摆了好几个造雪的机器,嘱托了叫花鸡几句就拉着扬州回去了。

 

“少主平时对你这么好,就当是你回报给他的吧。”

 

叫花鸡抿着嘴,启动了造雪机器,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一如东北的大雪一样。

 

腊八粥在场地内直接开始了录像,准备留作最珍贵的记录,顺便还采访了几个食魂的想法,那几个平时冷淡的家伙也难得接受了这次采访,估计少主知道了,又得惊讶半天吧。

 

“龙井居士,你们做的饺子是什么馅啊,创作的思路又是怎么样的?”腊八粥举着摄像机,对准了龙井虾仁手上擀着的面皮。

 

龙井虾仁虽一身文人气质,干起这样的活倒也不费什么力,一双巧手很快擀出来好几张薄厚适中的面皮,交给了旁边准备包饺子的青团。

 

西湖醋鱼和好了馅儿,腊八粥急忙把镜头对准了那不知道是什么的馅儿,笑了笑准备套出来点情报。

 

“馅料的话,常规的就是很普通的馅料,不过我给少主准备了一些特殊的惊喜。”龙井虾仁一边擀着面皮一边答道。

 

“特殊惊喜?可以问问是什么吗?”

 

“多说无益。”龙井虾仁摇摇头,停下动作挥手示意腊八粥离开。

 

碰了一脸的壁,腊八粥便转移了目标,把目光放在了京菜身上。

 

“北京烤鸭,不好意思打扰你一下,你们准备的饺子是什么馅的?”

 

北京烤鸭听了便笑笑,桌上除了一个盆以外几乎是空的,其他人也不在桌上,看来是去策划其他事了吧。

 

就在这时,其他人拿着些看起来颇有些奇怪的面皮跑了回来,北京烤鸭便一掀盆上罩着的布,腊八粥一看才知道,竟装的是北京烤鸭!

 

“朕自然要给大家最好的。”北京烤鸭如是说着,拿起一张面皮,夹起一块外酥里嫩的鸭肉,蘸了些酱料塞了进去,包得严严实实。

 

“北京烤鸭馅儿的饺子吗,还真有创意呢……”

 

北京烤鸭笑笑:“朕相信这足以代表京菜的巅峰。”

 

腊八粥点点头,走了。

 

“佛跳墙先生,请问你们闽菜准备的是什么馅儿的饺子呢?”

 

“有些事啊,说得多了就不好了……不过福某相信,美人一定会认出来的。”佛跳墙摇摇头,伸出食指抵在摄像机侧面,轻轻将镜头推开了。

 

就这样,包饺子的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也有几个人起了别的心思。

 

“嗳,你这是什么馅儿啊。”

 

“往里面加根红绳,就能知道谁是我的有缘人了啊。”吉利虾自顾自笑笑,闭上眼睛不知道美滋滋地在想什么。

 

“这又是什么馅儿?”

 

“还用问吗,自然是上好的美酒!”太白鸭脸上还带着点红晕,显然醉得不轻。

 

“这个……”

 

“是银杏叶。”

 

“这又是什么?”

 

“本少爷从西洋带回来的酒心巧克力。”

 

看样子,估计又是一场惨剧呢……

 

  

  

少主得知饺子已经下锅了后,便从屋里走了出来。

 

迎面便是鹅毛大雪,地上的雪厚厚一层,估计有十几厘米,和他在东北最爱的大雪几乎一模一样!

 

他愣在门口,嘴角抽动几下,他不记得自己有和谁说过要在空桑造个雪景,莫非,是他们……

 

“少主……”

 

他听到叫花鸡的声音。

 

“谢谢你以前对我的帮助……”

 

少主不可思议地回过头:“这,这是你送给我的吗,我……我不知道能说什么,谢谢!”

 

“不……是三鲜先生的主意……”叫花鸡摇摇头,“我最开始提到您想回家,喜欢东北的大雪,三鲜先生就提出,要给您偷来整个东北,然后扬州先生也来帮忙,他们准备了造雪机器……”

 

少主鼻尖一酸,见大家纷纷走了出来,就在人群中一眼辨识出了三鲜脱骨鱼和扬州炒饭,把他们仨一起抱在怀里,鼻涕眼泪混在一起流下来,也不知道蹭了谁一身,但谁都没在意就是。

 

“我……我爱死你们了……”

 

组织语言半天,也只能说出来这样一句话,不过,足够了。

 

扬州炒饭拍拍少主的肩膀,安抚了下他的情绪,还有其他食魂的礼物呢,现在这么激动可不好。

 

“怎么样,我算是把东北,给你偷来了吧?”

 

 

 

川味火锅抱着一个大大的盒子走过来,塞到少主手里:“那个……不能直接给你送个熊猫,我就自己给你做了个熊猫的毛绒玩具出来……你别介意。”

 

盒子里赫然是一只正抱着竹子的大熊猫的毛绒玩具!

 

少主总是想撸花椒和八角,川味火锅也乖乖任他摸,他知道少主很喜欢这样毛茸茸的生物,但熊猫抱过来没准会牢底坐穿,只能请教了不少人,才紧赶慢赶做好了这一个熊猫毛绒玩具。

 

“你……我……”少主语无伦次地说着,把盒子塞到一边,狠狠给了川味火锅一个熊抱,“谢谢!我,我真的好喜欢……”

 

“嘿嘿,你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雪地上响起一阵嘎吱嘎吱是声音,格外的好听。

 

甘玲珑跑过来,一把抱住离她最近的汤圆,又和每个食魂挨个打了招呼,最后才点点头,和少主说了句新年快乐。

 

熙颜拍拍少主的肩膀,纵使男女有别但没有人会在意那些细节了,她对少主笑笑,说着:“我们五味使啊,给小少主准备了个最特别的礼物,等一会就到了。”

 

苏安点点头,忽然被一个雪球砸在脸上。

 

少主尴尬地笑了笑:“啊呀不好意思,本来想砸辛懿的。”

 

辛懿摘下自己的白手套,搓了一个雪球扔回去作为回礼。

 

“嗳,这么快就开始雪球大战了吗?”冰糖葫芦兴致勃勃地喊着。

 

少主摇摇头:“嗐,你们真是一点也不懂东北人的浪漫……”

 

说着,便助跑几步直接扑进厚厚的大雪里,几乎只看得见脑袋上的一撮毛,随即又爬起来,脸上衣服上全是雪块,还憨憨地笑着。

 

锅包肉笑了笑:“少主可要小心别感冒了,不然我会很麻烦的……”

 

“这有什么,锅包肉你还算不算东北爷们啊,来来来一起玩啊!”

 

少主说着,突然整个人从地上弹起来,扑向旁边的龙井虾仁,把他整个人压在雪地里。

 

“你……成何体统!”龙井虾仁显然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嵌在雪地里,碧色的眸子颤动几下,掏出折扇挡住自己的脸。

 

少主倒是毫不在意地倒下去打了几个滚,大笑着:“有什么的,过年啊,大家一起疯一起闹的时候,还计较那么多干嘛。”

 

龙井虾仁沉默了,没答应,也没从地上起来。

 

“龙井居士见过雪吗?”少主坐起来,顶着一头皑皑白雪,笑着。

 

生于南方的龙井虾仁怎见过这样的大雪?他只得摇头。

 

“啊呀我告诉你,南方人见到这么大的雪肯定会真香的!来来来,一品锅你也来,别愣那啊!”

 

此话一出,不少南方的食魂蹲下来,用手捧起一手的雪,冰冰凉凉的,但感觉却很微妙。

 

“真的,真的很好玩啊!”蟹黄汤包第一个没忍住,学着少主的样子躺在雪地里,整个人“大”字形躺在地上。

 

符离集烧鸡蹲下来,犹豫着要不要尝试着去玩雪,德州扒鸡已经扬起一抔雪朝他脸上挥过去。

 

“德州!”符离集烧鸡狠狠叫着,搓了个雪球砸在德州扒鸡肩膀上。

 

符离集烧鸡撒腿朝德州扒鸡跑过去,德州笑笑,转身跑向另一个方向。

 

两兄弟一前一后跑着,颇有意思。

 

“龙井居士先起来吧,地上凉。”少主心虚地走过去伸手把龙井虾仁拉起来,怎料对方趁机往自己衣领里灌了一大把雪,少主是又气又好笑,轻轻拍了下龙井虾仁的后背,大笑起来。

 

少主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啊……

 

“少主,春联要贴上吗,是一品锅哥哥给大家写的……”臭鳜鱼带着一个大包裹走了过来,小心翼翼地说着。

 

少主一愣,那么大的包裹,怕不是给每个人都写了?少主抬起头看着一品锅,对方只是温柔地笑笑,摇了摇头。

 

“阿符和小鳜鱼都有帮我,不是我一个人办成的。”

 

少主看着最上面的,写给自己的春联,又抽抽嘴角,眼眶又是一湿。

 

“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好……该死……不行啊,明明是东北纯爷们还哭得跟小姑娘似的……”少主尴尬笑笑,立即号召几个不打算参与玩雪的食魂把春联挨个贴上。

 

“总之,谢谢你们……今年是我最开心的一年,真的!”

 

佛跳墙笑着,拉过少主的手:“福某给美人准备了个很棒的礼物,美人要看看吗?”

 

“什么?”

 

他拿出一本相册,里面都是些平时生活的点点滴滴,少主压根就想不到还会有人去把这些拍下来,还做成了相册?

 

“这是美人和福某,和大家在空桑的全部记忆……”

 

“新的一年,福某还想陪在美人身边,不知美人意下如何?”

 

少主叹了口气,狠狠弹了他一个脑瓜崩,说着:“你果然就是傻,我什么时候会离开你们了?”

 

佛跳墙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捂着额头:“美人偏心,对花乌子他们就是投怀送抱,对龙井居士就是直接扑倒,怎么就对福某动粗呢……”

 

“你注意一下你的用词!”

 

佛跳墙笑笑,压根不去计较这些,只是哈了口气,把一顶帽子扣在少主头上。

 

“福某见美人耳朵冻得发红,擅自给你戴了个帽子,还望美人不要介意。”他笑着,一边鸡茸金丝笋用推车拿来一堆帽子手套之类的东西,又长舒了一口气。

 

“本少爷给大家做的,听到他们说要造雪哥哥就跟我说了要给大家做这些。”鸡茸金丝笋笑了笑,叫了几个小孩子把帽子手套和围巾分发给大家。

 

少主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小笋还真是温柔的人啊……”

 

“本少爷才不是关心你们!”

 

后来,飞龙汤戴着一个紫色的围巾,嘲笑着风生水起头上大红色的帽子,锅包肉盯着自己绿色的手套陷入沉思,龙井虾仁已经不想直视自己的东北大花……只有少主的是最正常的白色。

 

“我说,东北人怎么可以不在大冬天的北风里吃冰棍儿呢!”少主一把薅下风生水起大红色的帽子,防止他们俩继续大红大紫。

 

“冰棍?吃冰棍会拉肚子的,少主若是因此耽误了工作,我可是会很困扰的。”锅包肉摇摇头,笑着说道。

 

“你还是不是东北爷们儿?”

 

最终,在少主对于锅包肉男性尊严的威胁下,锅包肉还是一脸和善地答应了少主要吃冰棍儿的想法。

 

 

 

突然,五味使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随即轻笑起来。

 

“少主,我们的礼物到了。”辛懿脸上露出罕见的微笑,随即弯下腰行了个礼。

 

少主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便听见一群人喊着:“见过食神大人。”

 

他猛然回头——食神伊挚!

 

泪水这回是彻底绷不住了,他飞奔过去扑在伊挚身上,嚎啕大哭起来。

 

“爸!你……你可算回来了……我……”

 

伊挚轻抚几下少主的头发,拍拍他的后背,说着:“乖孩子,你把空桑管理得不错啊……”

 

“我……还是没法像父亲那样……”

 

伊挚笑了:“我当食神都多少年了,你才接管空桑多久?已经很不错了,新年快乐,孩子。”

 

父子团聚,少主为数不多的新年愿望,就又实现了一个。

 

“爸……我,我……我好想你……”少主整个人埋在伊挚身上,忍不住抽泣着。

 

“所以我这不是回来看你了吗……”伊挚笑着,伸手抱了抱自己的儿子。

 

鹄羹不忍心打扰父子二人团聚的场面,但还是小声提醒着:“少主,食神大人,年夜饭已经出锅了,叫大家一起来吃吧。”

 

少主笑笑,走过去拍拍鹄羹的肩膀:“这一年,也辛苦你了,我……我花了很多精力,给了你一个不知道算不算很好的新年礼物……”

 

鹄羹一愣:“这……能收到少主的礼物,已经是鹄羹的荣幸。”

 

少主咧嘴笑了:“谁让你帮我那么多大忙,活该被所有人关爱才是。”

 

语毕,他拍拍手,万象阵再次打开,从里面走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鹄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想着不能在少主面前失态,只能清清嗓子,试探性地唤着。

 

“哥……”

 

雉羹迈着步子走过去,将鹄羹揽在怀里,也不说话,只是闭着眼睛,好像能用心灵交流似的。

 

“毕竟过年嘛,想着我们大家团聚在这,你们兄弟两个人还是……就有点难受,所以想尽各种办法,把雉羹带回来了!”这可真是折腾了少主好大力气,不过看到鹄羹脸上前所未有的开心的表情,这也算是值了吧。

 

鹄羹抿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就是真正的大团圆吧?

 

“少主……谢谢,谢谢你……”兄弟俩松开以后,便一齐向少主深深鞠了一躬。

 

少主一拍鹄羹的后背:“跟我客气什么,用不着说谢谢啊。”

 

“美人果真偏心,只给鹄羹先生准备礼物都忘了我们了……”佛跳墙又说笑起来。

 

鹄羹脸顿时红透了,少主笑着揉揉面前的管家,故作严肃地瞪了佛跳墙一眼。

 

“来,年夜饭好了,大家一起吃吧!”饺子端来个还冒着热气的盘子,招呼着大家过去。

 

 

 

年夜饭是由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掀开的序幕。

 

少主率先夹了个饺子给伊挚——长辈得先动筷子才是。伊挚咬了一口,满嘴的茶香,竟是个茶叶馅儿的饺子。

 

众人一见馅儿是茶叶,纷纷笑了起来。

 

“龙井居士,这是你做的吧?”少主拍着大腿笑着,他没去看那群人包饺子的全过程,不过第一个就如此别致,应该是少不了笑料了。

 

龙井虾仁忙掏出折扇挡住自己颇有几分为难之色的脸,点点头承认了。

 

“嗐,我还以为你会自己往里面灌茶水呢……”少主笑着,咬开一个饺子,里面竟是还有些烫的酒液,又不好意思直接吐出来,索性一饺子的烈酒下肚,然后捏着筷子无可奈何地看着太白鸭。

 

“太白鸭,是不是你往饺子里面灌酒的!”

 

太白鸭似乎还不知道少主在气什么:“当然,这种时候不配上点美酒怎么行?”

 

就连伊挚也跟着笑起来,点点头:“既然这样,倒不如直接喝酒了。”

 

“可是……”鹄羹还有些顾虑,万一大家喝高了出了什么事可就麻烦了。

 

“有什么,反正我们家儿子成年了,我们酒量好能管着点局面。”

 

少主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摇摇头:“我突然想起来有些事,等我一下,我去给他们送几个饺子!”

 

语毕,便拿保温的盒子夹了一盘饺子开启万象阵走了。

 

 

 

易牙是死都不会想到空桑少主会这个时候过来给他们送年夜饭。

 

“站住,你又想耍什么花招?”他一口喝住空桑少主的脚步,将他拦在半路。

 

少主立即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今天大年三十,我给你们送点年夜饭,大家一起吃得开心!空桑军队今天休息不开战。”

 

然后还龇牙笑了起来。

 

易牙不信,以为少主有什么阴谋,少主花了半天才让他相信自己真的是来送年夜饭的,打开保温盒,少主以身作则夹了一个饺子来告诉他自己没下毒,易牙就半信半疑地夹了个饺子尝尝。

 

一口下去,馅儿还有些酥脆,酱汁的味道蛮正宗,面皮也和普通饺子有些不同——分明是北京烤鸭馅儿的饺子!

 

易牙难得笑了,点点头示意彭铿确实可以相信少主,两个人便围坐在桌边,认真地吃着少主送过来的饺子。

 

少主于心不忍:“那个……你们要来空桑的话,我们大家都欢迎的,今天暂不开战吧,就像一战期间圣诞节的停火一样 过年了就不要打打杀杀的了。”

 

出乎意料的,两个人都答应了少主近乎疯狂的想法。

 

少主就这样带着两个宴仙坛的家伙回了空桑,为了避免麻烦,他事先通过万象阵大喊了一句“大家别怕,我带他们俩来吃年夜饭了!”才拉着易牙的手走了过来,彭铿紧随其后。

 

“你们……”德州扒鸡顿时警觉起来。

 

少主笑笑:“嗳,不都说了人家是过来吃年夜饭的吗,我们达成协议,无论什么矛盾过完年再说,今天暂不开战!”

 

空桑众人见少主都这么说了,便热情地招待起两个人来,易牙也没想到少主会来这么一出,心里不禁五味杂陈。

 

“呸呸呸,这是谁的饺子啊,里面怎么还有巧克力呢!”

 

“你对本少爷的饺子有什么意见吗?”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吃着,时不时还调侃宴仙坛的二位几句,有说有笑的,当真像个家一样。

 

“这是什么……”易牙觉得饺子里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取出来一看,竟是条红线。

 

“是我的红线!”吉利虾一下子蹦起来,差点直接凑上去,高兴地说着,“我的有缘人啊!”

 

大家一齐笑了起来,易牙自己也跟着笑,难得大家一起开心一次,自然放下一切顾虑为好。

 

“嚯,我这是谁的大礼啊……”

 

东北菜们纠结了好久素三鲜还是肉三鲜,最终还是决定给他们来个猪肉炖粉条馅儿的饺子,管他弄出来会是什么味儿呢。

 

鹄羹吃到了这个猪肉炖粉条馅儿的饺子,他说笑几句,面不改色地将饺子吃了。

 

少主这时候才想起来喝酒这码事了,一拍大腿站起来,拿起酒杯回手抓着辛懿的衣领往他嘴里灌了一大口。

 

“要开始喝酒了吗?来来来谁想个敬酒的词儿?”

 

少主坏笑着给易牙递了一大杯酒:“让客人先来啊,来,易牙你先来几句,酒我帮你满上了诶~”

 

 

 

易牙叹了口气,点点头,站起来说了几句新春祝福语,便一饮而尽。

 

全场一阵起哄声,搞得他自己都颇有些不好意思。

 

少主跟着站起来:“好!我作为空桑代表回敬你们一杯!”

 

“希望宴仙坛,明年别被我们空桑玩坏就行哈~”他又憨憨地笑了起来,举起酒杯跟着一饮而尽。

 

“今天晚上大家痛痛快快地喝,除了小孩子谁敢不喝我掐谁!”

 

易牙气得想一巴掌糊过去,但这好歹是空桑的地盘,他也只能咬咬牙,作罢了。

 

鹄羹作为空桑里元老级的人物,自然跑不了被灌酒的命运,一杯接一杯的,几杯下去脸上已经有了红晕。

 

佛跳墙有些微醺,莫名其妙拉起一边的开水白菜就和他讲些不明所以的话。

 

少主便转移了目标,拿着酒杯去祸害苏安去了。 

 

一群人打着,闹着,一直到晚上,少主突然想起来什么关键的事情。

 

“唉,空桑怎么能没有春晚呢,大家要不一人演个节目吧!”

 

 

 

虾饺第一个举手,当作开场一样率先唱了一首歌,全场掌声雷动。

 

“下一个我来!”少主亲自举手,哒哒哒跑过去,一把捞起易牙两个人一起在台上愣是来了一出二人转。

 

伊挚摇摇头,看着旁边的彭铿,彭铿还没什么动静,但也能看出来是在忍着笑。

 

小鸡炖蘑菇是第一个鼓掌的,紧接着就是一整片的掌声,搞得少主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索性直接喊了句:“川川,下一个你上!”

 

川味火锅显然没反应过来,半懵地走上台去,索性开麦给在场大家来了一段川剧,实不相瞒,确实好听得很,当初少主过生日的时候他就唱过生日歌,少主可喜欢那带着川剧的调子的生日歌了。

 

大家一看气氛这么活跃,也不好意思让节目断下来,就一个接一个地上去,管他表演得什么样,反正大家开心才重要。

 

少主咯咯的笑,这样大团圆的场面,这辈子还能享受几次?

 

双皮奶上去给大家来了段脱口秀,辛懿忍了好久才没有把他的麦直接关掉,紧接着又是太白鸭上去,没想到他也算是对音律颇有些造诣,意外的好听。

 

“福某给大家献丑了。”佛跳墙紧接着站起来,轻笑着走上去,略施了个礼。

 

随即便在台上跳了一支优雅的古典舞,一颦一笑搭配上微醺而显现出的红晕,格外的好看。

 

“嗳说什么呢,福公大美人怎么可能献丑啊,我看你就是醉糊涂了,来来来喝点酒清醒一下,清醒一下!”少主看他下台,抓起一杯酒走过去灌进他嘴里,看他有些呛到,急忙不好意思帮他拍拍后背。

 

“美人放心……”他擦擦嘴角,看起来颇有些尴尬地回了座位上。

 

大家又开始了互相敬酒的模式,绍兴醉鸡在一边拦着,口中说着要适度饮酒之类的话,又猝不及防被旁边的北京烤鸭灌了一杯。

 

然后整个人就倒了下去。

 

“没事吧?小邵?”

 

垂死病中惊坐起,绍兴醉鸡突然重新坐起来,在一众食魂中精准制导直奔太白鸭一拳抡了过去。

 

“嗳,别打这个,打那边那个……”佛跳墙走过去把绍兴醉鸡转了一圈,瞄准一边的易牙,拍拍他肩膀将他推了出去。

 

易牙还没意识到接下来即将发生什么,绍兴醉鸡已经一个扫堂腿过去,勉强躲过这一脚,头顶上又迎面砸来一个拳头。易牙狼狈地躲着,旁边几个食魂赶紧拦下绍兴醉鸡,给他喂了一碗解酒药。

 

空桑和宴仙坛这还是第一次一起庆祝些什么,别说庆祝,就连停战都是史无前例,也难怪少主如此开心了,这么多他想都不敢想都事情都实现了——伊挚也回来陪他过年了,他也像回到东北的家乡一样可以尽情在雪地里打滚,还把雉羹带了回来让鹄羹得以享受团聚的美好……就连空桑和宴仙坛,都为了过年而停火,还带着易牙和彭铿两个人回了空桑过年。

 

这多么难得啊!他心里美滋滋地想着,想着想着,就忍不住想哭。也不知是怎么,感觉眼前的一切都好不真实。

 

“我说,咱们要不打个雪仗,最后堆个大雪人,怎么样?有什么仇什么怨就都在雪里了!”少主一拍桌子,兴致勃勃地看着大家,又瞥了一眼易牙。

 

鹄羹点点头:“我们现在所有人加起来刚好80人,分成4组,每组20人如何?”

 

“嗳,可是玩得开吗?”糖醋沅白摇摇头,“不如分五组?”

 

“你们都忘了吗,我们得需要一个裁判啊,裁判!”少主笑笑,“这样的话,就78个人参与游戏,6组每组13人如何?”

 

“我不参与了,我当裁判吧。”彭铿点点头。

 

伊挚也笑着说着:“那我也不参与你们之间的事了。”

 

“哎呀……原本还想当裁判的,结果被伊挚大人抢先了呢。”苏安遗憾笑笑。

 

“你敢跟咱爹抢?”少主歪头朝他挑挑眉毛,得意地笑笑。

 

苏安一副怕了的表情:“不不不,伊挚大人的意愿我违抗不得,不过小少主这样说倒显得像我也是伊挚大人的孩子了。”

 

“那又怎样,我就说他是你爹你敢不同意吗?”

 

还真是个不讲理的孩子。

 

抽签分了个组,少主感叹着自己的手气,刚好和苏安一组。各组先找好隐蔽的藏身之处,等发号施令,战斗就开始。

 

“咱是A队,B队有好多壮汉惹不过,咱先和别人合作,让他们正面冲锋搞垮B队,然后我们就收割人头!”少主用雪堆了个遮挡物,认真研究着策略。

 

“和谁合作?”

 

“不知道,看着办。”少主坦然耸耸肩。

 

很快战争便一触即发,少主咧嘴一笑,静等着其他队伍前来进攻什么的肯定不是他的风格,队伍里十三人,他便切割成三组小队,准备挨个击破。

 

“苏安,跟我走,咱们先解决那边那个一品锅!”

 

苏安不情愿地点点头:“来了……”

 

还没等他说什么,就看见少主扔了个雪球砸过去,就像一头恶狼一样冲上去,把一品锅直接压倒在雪地里,伸手叫苏安过来,两个人一起往可怜的花架子衣领里塞了一大块雪。

 

一品锅不知道还哭还是该笑,既然少主这么开心,或许也不是什么坏事了。

 

易牙是F队,肯定会有不少人围攻他……那还等什么,莽就对了啊!

 

然后他就看见易牙被一群食魂追着用雪球砸,他不禁跟着笑,拉着苏安就跑上去准备集火易牙,怎料苏安突然停下来转身去袭击一边的辛懿,辛懿被打了个猝不及防,随即反应过来,抄起雪球给苏安回了个礼。

 

易牙就比那边两个五味使惨多了,蟹黄汤包冲在最前面,后面跟着冰糖葫芦和春卷几个小孩子,驴打滚在一边像是在用弩去发射雪球,饺子爷爷也跟着他们一起追着易牙打,川味火锅和吉利虾几个平时就比较闹腾的食魂不说,连扬州炒饭都参与了进来。

 

就在这时,许许多多雪球从天而降,前面几个食魂急忙停住脚步,看着易牙有些滑稽地躲避着雪球,一个个都笑了起来。

 

“通通给我嘴巴闭起!”伴着雪球的不停降落,麻婆豆腐从屋顶上一跃而下,后面还跟着剁椒鱼头,红色的围巾在雪地里飘扬着,格外好看。

 

易牙摇摇头,自己早料到了自己会被空桑集火,没想到集火得这么惨啊,他索性直接一把扯过少主,两个人一起滚在雪地里面,双双出局。

 

烤乳猪偷袭了虾饺,然后被虾饺几乎是丧心病狂地报复性地搓了不知道多少个雪球挨个砸过去,烤乳猪吓得周身直接炸开一团火焰,所幸其他人赶紧帮他控制住,才没把这大雪给尽数融化。

 

北京烤鸭悲壮地点点头,同样身为A队成员,少主的出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遗憾,他便认真地说着:“爱卿放心,朕一定替你报仇!”

 

语毕,便带着一众鸭子扑向莲花血鸭,莲花血鸭被一群鸭子扑个正着,索性拿起方才收刮的盆,舀了一整盆的雪,扣在路过的太白鸭身上。

 

闹腾了半天是时候到少主说的堆雪人的时候,一群食魂有条不紊地忙着,北京烤鸭指挥着自己的小鸭子和蟹酿橙的机关兔兔一起滚了个小一点的雪球当雪人的脑袋,紧接着便加入了一大堆食魂之中去滚一个巨型雪球。

 

雪球很大,比少主整个人都高,他们想想不对劲,唉,雪人做这么大,拿来那么大的鼻子呢……

 

伊挚倒蛮直接,直接拿了个路障过来当雪人的鼻子,帽子什么的就不需要了!

 

雪人没有衣服可不好,伊挚就拉着彭铿去给雪人找来几个盆当纽扣,扣在雪上。

 

雪人堆好之后足有三个少主那么高,看着意外的有点渗人,尤其是咧着的嘴角,活生生像个恐怖片儿,糖醋沅白还觉得不够尽兴,就直接拿雪堆了个冰糖湘莲出来。

 

川味火锅觉得好玩,也堆了个活灵活现的大熊猫趴在那个冰糖湘莲旁边。

 

花椒八角趴在他肩膀上,看着他抱着一大团雪滚来滚去,整个人趴在大雪球上,怎料大雪球突然滚动起来,把他整个人掀倒在地上。

 

“哎呦!”他摔在地上,差点还压到花椒和八角,两个熊猫站在一边,挨个打了他一爪子,少主在旁边乐着,把顶着一头白雪的川味火锅拉了起来,揉揉他沾着雪的头发。

 

大熊猫还是堆好了,只不过这个大熊猫倒是比旁边的雪糖湘莲还高一截,少主摇摇头,伸手抱着花椒揉了揉,又还给川味火锅。

 

后来子推燕过来堆了个小燕子,站在熊猫面前,小燕子若是用脚站着的话肯定站不住,子推燕索性给他堆了个窝,还象征性地往里面加了几根自己的羽毛。

 

然后北京烤鸭也过来堆了几只小鸭子,就这样,大家每个人都添了点东西,最后差点把空桑的院子变成个动物园。

 

 

 

他们又在雪里疯,玩得那叫一个尽兴。

 

伊挚说他给少主买了件新衣服,让他回去试试,自己就去和彭铿两个人说是要进行大决战了,飞龙汤兴致勃勃地飞过去想要围观高手的对决,怎料竟看见两个扛把子在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就算了,玩的还是输了就脱一件衣服那种 。

 

“伊挚大人,这一次,是你输了!”

 

伊挚被逼无奈,只好把上身最后一件背心也脱了下来,光着膀子坐在雪地里,正巧少主换好衣服回来……

 

于是空桑少主就一本正经地看着自家亲爹光着膀子在大雪地里跟人石头剪刀布,不愧是“空桑之光”啊……各种意义上的光呢。

 

“你再看?再看我就让你过来玩!”伊挚打趣着,不满地瞪了少主一眼。

 

“我新衣服还没穿热乎呢好嘛……”少主吐吐舌头走了,也不知道彭铿有没有给他老爹留一块遮羞布。

 

几个食魂在一起放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有些震耳,冰糖葫芦捂着耳朵蹲在地上,把手里的火柴扔在地上,鞭炮留下的红纸遍地都是,一群小孩子还在放完之后抓起红纸撒到空中,看着它们从天上飘落。

 

冰糖湘莲则在放鞭炮的时候直接把自己封在了冰里,看着旁边不知道躲哪去都糖醋沅白,索性一把将他拉过来,躲在冰里避免外界一切噪音干扰。

 

“少主,可以单独谈谈吗?”风生水起走到少主面前,轻声说着。

 

少主点点头:“好啊,这边有点吵,我们去农场那边吧怎么样?”

 

“嗯。”

 

农场这边倒是蛮安静的,风生水起打开一个小盒子,里面是一个精致的珊瑚装饰,和他自己所佩戴的有几分相似,却又有很大不同。

 

“这是你之前说过很喜欢的头饰,我刻意让海族子民给你定制了一个,新年快乐,少主。”他笑笑,亲手把头饰戴在少主的脑袋上。

 

“你竟然还记得……”少主笑笑,正想看看戴在自己头上的效果,风生水起就用水做成镜子,反射出少主的模样。

 

不愧是定制的头饰,真的和少主的气质蛮符合的,少主得意地换了好几个角度照着镜子,活像一个换了新裙子的小姑娘。

 

“太谢谢你了,我就那么随口一说的话,你还记得那么清楚,还刻意回了海族帮我定制这个……”

 

“我,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谢谢……”

 

风生水起笑着摇摇头:“应该的,空桑对海族子民待遇优厚,这也算是我们的回报了。”

 

少主笑着,伸手摸摸自己的新头饰,又把空桑所有人叫到了一起,准备和大雪人动物园拍个合影。

 

 

 

“拍照就交给我吧,到时候我喊一二三,大家就一起摆pose,先等我调试一下我这个航拍机器……”

 

腊八粥操纵着遥控器,航拍的机器就飞上天空,其他人见还没有要拍照的意思,就纷纷放松起来。

 

正巧这会就是新年前的倒数了,全空桑跟着宴仙坛的二位一起,等着新年的到来。

 

“五!”少主蹲在地上,又滚了个巨大的雪球。

 

“四!”麻婆豆腐和剁椒鱼头说要一决胜负,两个人对着一个鲨鱼拔牙剑拔弩张,麻婆豆腐率先按下一颗,啪的一下,鲨鱼就这样把嘴合上了。

 

“三!”北京烤鸭指挥着自己的一队小鸭子坐好,结果花椒八角也跟着混了进去,川味火锅急忙跑过去把自家两个国宝抱了回来。

 

“二!”蟹酿橙调试了一下开关,空桑各处不知何时放了好几个烟花,准备新年的第一秒一齐燃放。

 

“一!”伊挚伸手去抢彭铿手里自己的外套,结果一下子没站稳,摔在地上。

 

紧接着,所有人,包括空桑的全员和宴仙坛在内,大家一齐大喊着——

 

“新年快乐——!!!”

 

烟花升上夜空,炸开五彩缤纷的色彩,少主方才趁使坏把雪球整个扣在易牙脑袋上,现在这个大雪球又整个糊在了自己的脸上。

 

就在那一秒,腊八粥飞快地喊着:“一二三茄子!”,让所有人几乎都没能反应过来,当场僵在原地。

 

腊八粥嬉笑着让航拍飞下来,查看着自己的成果。

 

少主在那一秒将雪球整个扣在易牙脑袋上,导致易牙的头在照片里看上去就是个雪球,麻婆豆腐被鲨鱼拔牙吓得整个人弹起来,表情还是扭曲的,符离集烧鸡像是在跳机械舞一样,动作僵硬地以一个微妙的表情看着镜头,连一品锅都有些失态,本来正整理着衣服,结果被这一声令下搞得手直接停在自己胸口,身为食神的伊挚大人竟然还飞在空中!好一副混乱的场面呵!

 

不过也许这幅画面比所有人站成好几排像派证件照一样来大合影好多了吧?少主想着,让腊八粥给自己洗一张差不多海报那么大的照片挂在自己房间里。

 

“这个时候怎么不来一首难忘今宵啊,来来来谁起头,我们大合唱一个?”

 

“来继续喝酒!今晚不醉不归!”

 

“我们去放烟花吧,一定很好玩……”

 

“有没有人还想继续打雪仗的?来跟我走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陷入了狂欢,少主看着这样温馨,画面,竟有些意外的想哭,自己期待看到这样的场面,有多久了?空桑存在的意义,不就是为了所有人能像现在这样,开开心心地生活么?

 

那一夜,少主几乎激动得无法入睡,自己最希望实现的那么多愿望都得到了满足,一瞬间他觉得那格外的不真实,就像是一场梦一样……

 

 

 

 

“少主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新年愿望啊……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

 

愿此身化为点点流光,于无尽的时间中守护住那一份镜中幻梦般的美好……

 

它的确值得,此后数月,少主看着墙上挂着的巨幅照片,忍不住笑着。

 

 

 

——————————————————

这真的是相当不切实际的过年了,除去偷来整个东北这样的话不提,光是把雉羹带回来就很扯淡,更别说和宴仙坛一起过年了,所以这大概更接近于,我理想中的空桑的过年吧……

这次我特别想展现出一众全员友情向的感觉,没有少主开后宫,没有各种cp,他们就是很单纯的,很美好的友谊,我喜欢这样简简单单却很温馨的空桑,虽然我嗑cp,但这样的空桑我觉得才是最美好的空桑,不知道各位意下如何……

这次写着纯粹是自己爽,反正都是我自己的理想,大不了咱就活在梦里。毕竟,要守护那像梦一样美好的时刻啊

评论(33)

热度(80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